全国亿万职工“迎奥狂欢夜”--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暨2007年全国亿万职工健身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锣鼓响满天,秧歌乐翻天,竹板闹欢天。
    8月8日晚,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成了欢乐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的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并启动2007年全国亿万职工健身展示活动。
    广大职工既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全民健身的主力军,更是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主力军。一个职工是一个跳动的音符,一个职工健身项目是一段华丽的乐章,它们一起烘托着亿万职工全民健身的主题,共同汇聚成喜迎奥运的时代交响。
    多彩的舞台,澎湃的激情。江苏职工代表队的《欢聚一堂》,集健身花鼓、竹板秧歌、腰鼓、艺术大鼓于一体,近百人联合展演,气势恢宏,拉开了演出的帷幕;陕西职工代表队的花样跳绳,从单人跳绳、跳长绳、双人跳绳到组合跳绳再到特技跳绳,同时单人跳绳又有“8字”摇绳跳、双摇编花跳、前后转身跳、秧歌舞步跳、左右交叉步行进跳,真是花样百出;福建职工代表队的民间绝艺挑幡展演,至今已有340多年历史,令人耳目一新;南京市职工代表队充满柔情蜜意的集体项目--太极柔力球,柔中带刚,散发出迷人的“奥林神韵”;热情质朴的集体舞,充分展现了全国职工“参与、奉献、快乐”的奥运情怀……运动与艺术的结合,力与美的较量,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
    当40余名少年手挽手骑着独轮车闪现在舞台时,成为职工健身大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当记者在后台问及年龄最小的7岁表演者时,他用稚气的声音说:“欢迎奥运到我家”。简短的语句道出了千千万万中国人期待奥运、喜迎奥运的心情。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参加过2007年春节晚会的河北职工代表队的皮影操,12位平均年龄68岁的老年人共同演绎了《又见俏夕阳》。年龄最长的74岁的表演者高岚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一群退休老职工一直坚持参加锻炼,已经有一二十年了,今天,能够以自己平时锻炼的成果来迎接奥运,作为奥运大家庭的一员,真是太高兴了。”
    百年奥运梦想,百年期待向往。结尾歌舞《我们与奥运同行》将晚会推向高潮,在共迎奥运盛会的欢乐时刻,亿万全国职工、千万江苏儿女心连心、手牵手,共同分享奥运的魅力与快乐,齐心协力当好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晚会虽已落下帷幕,但《我们与奥运同行》的歌声仍在久久萦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