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在徐开战

    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徐州市体育总会、中国人寿徐州分公司承办的2007年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徐州市体育场举行。这是今年国内惟一的国家级慢投垒球赛事。徐州市也成为惟一开展慢投垒球项目的江苏省内城市。
    “慢投垒球”运动是二十世纪后期由棒垒球运动衍生出来的新兴体育休闲运动项目。它继承了棒垒球运动团结协作,勇敢智慧的特点,突出了棒垒球运动的游戏性;同时,简化了复杂的棒垒球规则,降低了击球难度,形成了简单易学,运动量适中,男女老少可以同场竞技等等鲜明的运动特色;打破了以往男子独霸户外运动赛场的局面。慢投垒球运动一经推出,受到大众的广泛欢迎,在全世界得到了迅猛发展,成为了一项崭新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 慢投垒球是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体育运动。这是一项广阔空间里的运动,场地最大,使人心胸开阔。同时进攻防守节奏分明且紧凑。进攻和防守都体现了全队的集体感。进攻时自己要努力把垒上的队友送下得分甚至有时要牺牲自己。防守时全队分布在广阔的场地上,职责明确且角色各异,但都互相弥补配合。同时,慢投垒球是没有时间限制的运动,不到最后一人出局,永远不分胜负。
    据悉,2007年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河南、徐州等14支代表队的1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男子、女子、混合等三个组别,将评出最佳金手套奖及最佳击球员各一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