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全国巡游活动7月29日抵达南京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体育、喜迎奥运的热情不断高涨。为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广泛组织开展有规模、有影响、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型群体活动,努力营造关心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浓郁氛围,不断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际啤酒赞助商――百威公司联手举办了中国迎奥运 百威创“骑”迹(南京站)活动。
    2007年7月29日,“百威万人骑行迎奥运”全国巡游活动于抵达南京,并与当天上午在新城市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授旗及出发仪式。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吴瑞林、江苏省体育局纪检组长高林、副巡视员戴伟等领导到场共襄盛举,羽毛球女双前奥运会冠军葛菲也参加这个特别的迎奥运活动。
    伴随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吴瑞林的发令枪响,千人骑行队伍浩浩荡荡地从新城市广场出发进行巡游,来自南京各工厂、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千名体育爱好者身着统一的红色T恤,在带队骑手的带领下穿过起点门。据悉,这项活动7月7日在广州启程,此后西线途经昆明、成都、西安,东线行经汕头、温州、杭州、上海和南京,8月8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两线将在北京会师,并拼出面积达2008平方米的奥运红旗。这项由全国各地群众共同参与的活动将申请“最多参与的骑行人数”和“最大的红旗”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