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党的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

          --记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上海党日活动


  根据省体育局机关党委的要求,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将 “最佳党日”选择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

    2007年6月15日,新成立的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陈列室里,存放着200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献资料和历史资料,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历史面貌以及成立后的革命活动。全体同志在认真观看历史资料和图片过程中,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忧国忧民的浩然正气,深深的打动每位同志,敬佩革命先驱之情油然而生。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摇篮。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选择在这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重温历史,有助于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利于保持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从而弘扬新风正气。

    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省体总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建历史,缅怀了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

    在上海党日活动期间,本着突出党日活动的实际效果,全体党员与上海市体总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上海市体总详细介绍了他们开展加快体育社团实体化的课题调研和推进上海体育社团实体化的对策和建议。上海市体总开拓创新、锐意改革的做法给全体党员极大鞭策,大家表示将借助上海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我省体育总会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