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召开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研究评价指标体系论证会

    6月3日,昆山市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研究评价指标体系论证会在富贵大酒店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各大高校教授组成的专家论证组结合昆山体育发展的现状,对构建体育现代化指标体系提出意见和建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戴伟,办公室主任王志光,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袁永球和昆山市政府副市长金乃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论证会。
    根据《江苏体育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精神和相关要求,前期,课题组研究制订了昆山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评价指标体系,分为体育文化、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设施建设、体育产业、体育社会管理6个部分。论证会上,专家组对该指标体系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戴伟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这一项工作首先是一项探索性的试点工作,是在一些初步构想的框架基础上,依靠试点单位去共同的探索、研究、实践、调整、推进。二是昆山评价指标体系或称考核指标体系的出台令人振奋。三是指标具有率先性,充分体现了昆山经济、社会在全国的地位。四是课题研究中可以提出一些区域的示范点、乡镇示范点、单项示范点(核心指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