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文体局被授予2009年全国 “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邗江区文体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09年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局第二次获得此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邗江区以《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为指导,以增强人民体质为目标,强化城乡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增强公共服务能力,逐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全区体育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2009年共举办或承办了“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省青少年艺术体操比赛、市中学生游泳比赛、市中小学生风筝比赛、市中小学生篮球比赛、全民健身体育节、区机关运动会、区中小学生运动会等60余场(次)群众体育活动.全区已有社会体育指导员1071人,晨晚活动点218个,各晨晚练点主动参加全民健身的人数已经达到全区总人口的50%。全区14个乡镇全部建成体育健身中心,所有村建有室外篮球场和乒乓球场,80%以上的村建有健身路径和健身广场.大力推进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试点工作,今年有14所学校场地对社会开放,使全区体育场地对外开放试点学校达到了20个,遍布城乡体育锻炼设施,大大方便了邗江人民的体育健身。
    目前,全区群众体育活动红红火火,呈现出宣传广泛、城乡联动、科学指导、形式多样的特点,全区体育人口不断扩大,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