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本色 赛出精神——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召开联赛总结会

      1月21日下午,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召开联赛总结会。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光明乳业党委委员、副总裁罗海分别致辞,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光明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濮韶华向球员赠送礼物。
  回首本赛季,74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上海女排顽强拼搏,发扬女排精神,坚信光明力量,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又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最终上海女排以1:3惜败天津女排,取得了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亚军。
  本赛季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引入了美国队队长拉尔森和德国年轻的强力接应利普曼两名外援,补齐自身短板。外援进队后经过短暂的磨合后迅速进入状态。教练组思路清晰,根据自身队伍特点以及对手的特点,组织了强攻穿插快攻等多变的技战术。在常规赛中,上海女排主客场双杀拥有三名国手的山东队,客场赢下上赛季的冠军队北京女排,以9连胜的成绩提前两轮强势挺进四强。进入半决赛,上海女排面对的是在今年世俱杯比赛中打败天津队的“黑马”广东队。半决赛赛况十分胶着,双方缠斗至决胜场。12月31日的生死战,在缺少利普曼的情况下,回到主场的上海女排顶住压力,沉稳应战,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拦网、防守方面都做到了极致。最终,上海女排3比1完胜对手,顽强挺进联赛总决赛。进入总决赛,面对由朱婷等众多国手领衔的天津队,上海女排依然展现出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虽然最终惜败,但为广大球迷奉上了一场又一场巅峰水平的精彩比赛,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2017年6月28日,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正式揭牌,标志着这支老牌劲旅跨入了一个新的历史篇章。本赛季,俱乐部依靠光明乳业的市场影响力,通过双微公众号及主场外的排球推广活动,加强与球迷互动,传递正能量,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光明乳业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与市体育局共同推动排球职业化进程,并与中国女排携手成为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体育市场营销的全新尝试,传递女排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