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总结表彰会圆满举行

  12月28日,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总结表彰会在上海实验学校东校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200余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代表与会。
  宋慧指出,在青少年体育领域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青少年体育需求快速增长的重要机遇期,全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要把握发展大势、抓住改革机遇,谱好俱乐部发展篇章;总结规律,借鉴经验,全面促进俱乐部能级提升;更新知识,做强专业,打造科学健身传播推广生力军;依托媒体,打造品牌,持续扩大俱乐部影响力;筑梦奋进、真抓实干、并肩前行,努力促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并对2019年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总结经验、谋划发展,共同为做好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夯实基础、谋篇布局。会上,奉贤超越体育俱乐部、宝山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作交流发言。
  2019年上海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以“规范管理、突出公益、开放调整、融合巩固”为工作主旨,大力促进学生体质健康,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推进我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健康、持续发展。下一步,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推进管办分离、提能增效,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广泛发动、有效引导,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公开招标、创新纳贤,做大做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强化服务、注重实效,着力提升俱乐部内涵建设;讲好故事、营造氛围,提高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宣传影响力;合理布局、深化部署,继续做好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建工作;沟通内外、检验水平,组织参加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培训班及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比赛。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2019-2021年度上海市星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通知》、《上海市体育局关于命名2018年上海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通知》、《关于表彰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三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相关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