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署第三轮医疗援体合作协议

  11月2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签署了第三轮医疗援体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崭新阶段,是上海“体卫结合”工作的新突破,是传统医学与现代竞技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探索,将有效提升上海竞技体育备战工作的医务保障水平。
  签约仪式上,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和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代表双方签定新一轮协议。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介绍医疗援体合作总体情况。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介绍第三轮医疗援体工作对口安排。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向援体人员颁发证书。援体医生代表、岳阳医院针灸推拿主治医师周楠发言。
  市体育局和中医药大学合作始于2012年,在六年时间、两轮合作中,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等5家医院,先后组建了17支医疗援体小分队,对口援助自剑中心等11个训练单位,共有13批援体小分队,超过550人次的医务人员进驻训练单位,接受服务的运动员人次超过76000余人次。援体医生们和运动员教练员同吃住、共进退,在治疗过程中向运动员讲解专业知识,帮助运动员提高预防伤病的意识,定期与队医进行业务研讨,把一些先进的理念,疗效显著的医疗方法和手段与队医、管理人员分享,得到了训练中心领导、教练员、运动员、队医等相关人员的充分肯定,为上海运动员在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以及辽宁和天津两届全运会取得好成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建成使用,这是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的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同时也将探索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科医保障模式。未来五年里,上海将迎战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一系列重要的综合性运动会,上海一线优秀运动队的1100余名专业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拼搏奋斗,第三轮医疗援体合作将为上海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