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领导调研青少年体育公益夏令营开展工作

  7月11日上午,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一行赴上海瑞可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全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调研青少年体育公益夏令营开展情况,并慰问夏令营的教练员和学员。
  杨培刚表示,要着力青少年体育培训,加大专项普及力度。一是要用好时间和场地,开展青少年体育夏令营;二是搭建平台,形成办训体制,通过学校和社会,吸纳培养人才;三是要结合自贸区环境,发挥好国际效应。
  今年,市体育局主办的青少年体育公益夏令营以帮助青少年学会运动技能为主要目标,以“‘沪’享运动、共同成长”为口号,以15岁以下青少年为主要培训人群,重点倾斜12岁以下少年儿童,开展田径、足球、篮球等11个项目36期公益夏令营,丰富青少年暑假体育生活,为广大青少年掌握2-3项运动技能、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打下基础。本次夏令营突出承办社会化的特点,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从协会100多家青少年体育社会机构会员单位中遴选出17家优秀青少年体育社会机构共同承担夏令营任务,包括瑞可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全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多家星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上海瑞可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是本市唯一一家获得中国社会组织4A等级的市级体育类社会服务机构,涵盖足球、橄榄球、板球、触式橄榄球、极限飞盘、爱尔兰足球、棒球、网球、篮球、排球、攀岩等项目,每周承担近万名小学生课内外体育公益培训,已服务近一百万小学生。
  全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国家示范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且经市体育局评定为上海市三星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其受市体育局委托,承办市青少年田径精英赛、市青少年拳击冠军赛、市青少年拳击夏令营、青少年武术夏令营等赛事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