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举办2018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

  5月31日上午,“拼搏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出席仪式并寄予退役运动员殷切期望,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陆檩、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清明等领导为运动员献上了纪念盘和手捧鲜花,退役运动员代表、羽毛球世界冠军王仪涵发表启程心声,优秀教练员代表、帆船奥运冠军教练刘小马送上了祝愿与希望。
  2018年,上海市体育局共有28个运动项目的117名运动员办理了退役手续。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羽毛球世界冠军王仪涵、飞碟射击世界冠军李君、花样游泳奥运亚军黄雪辰、游泳奥运季军蒋海琦、田径全运冠军赵婧等一批优秀运动员褪下战袍,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在新的人生旅程中继续展现体育人优秀的意志品质。
  为了更好地让退役运动员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激发所有为上海竞技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强烈的荣誉感,市体育局举办了这场令人难忘的退役仪式,表达体育主管部门对运动员的尊重,让更多的退役运动员始终关心关注曾经奋斗过的体育事业。
  近年来,市体育局注重加强运动员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在编在役运动员开展运动员职业发展规划,在突出训练参赛、取得佳绩的基础上,认真抓好思想教育、文化学习、退役转型等多个方面的教育培养,力争把运动员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过这些年来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4年至今,市体育局举办了三期“百人计划”青年教练员培训班。通过前两期每期长达9个月的培训,已经帮助70余名退役运动员走上了教练员和体育管理的工作岗位。为做好2018年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市体育局还通过开展退役运动员退役安置政策讲解、相关职业技能考证培训、职前培训等工作,帮助退役运动员更好地适应职业转换。
  近百名退役运动员,市体育局相关处室、相关训练单位负责人、教练员和市有关委办局、区人社局、市有关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