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热情开赛

  5月26日,2018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在申城上演。这项覆盖上海15个区的全民健身盛大聚会,吸引了超过两万名选手参与。
  开幕仪式上,国际群体协会主席张周镐,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徐汇区副区长晏波,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澜以及赞助商代表等嘉宾共同为比赛鸣笛,4000支队伍涌入了上海的大街小巷。
  “中国坐标上海站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张响亮名片,”中国登山协会负责人认为,这项有着七年历史的群众体育赛事具备新颖的赛事设计,同时为城市体育赛事的创新拓宽了思路,“ 这项活动深受市民喜爱,吸引了广泛的人群参与,也是对2030年建成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所作出的积极响应。”
  2011年,中国坐标·上海站前身上海城市定向赛首次举办,当时仅有350人、70支队参与比赛。这项群众性体育赛事历时七年打磨,参赛规模日益壮大、赛事内容迭代升级,充分利用城市各方资源,凸显本地化特色。去年,该赛事一举摘得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项目系列赛A等赛事桂冠。每年春天,和伙伴携手、和家人同行、和城市共鸣,中国坐标·上海站融合了运动、旅游、交友、亲子、教育等多元内容,为这座现代化都市再添体育运动精品赛事。
  2016年以来,中国坐标系列赛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南昌等十多个城市实现了落地,总参赛人数超过了5万人,各地涉及点标总数超过400个,真正让百姓走向户外,实现了全民健身新模式的打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