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收官

  11月12日,2017-20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中国队斩获了男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韩国队以3枚金牌位居金牌榜榜首。
  当天的比赛中,共决出男女1000米以及接力共4枚金牌。其中,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1分23秒380的成绩再度技压群雄,成为本站单项“双冠王”。此外,由范可新、郭奕含、韩雨桐、周洋组成的中国队还取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亚军,韩国队摘得桂冠。而在女子10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金牌分别归属加拿大选手布廷金和美国男队。
  结束上海站的争夺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在2018年1月还将再次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集结,展开发兵平昌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集训。
  本站比赛为期四天,作为举办城市的上海向世人展示了一场精彩的冰上盛宴。上海的办赛团队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良好的赛事组织和办赛能力。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两个比赛日,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平均上座率近八成。经过这些年“北冰南展”的推行,众多世界顶级冰上赛事接连来到中国、落户上海,将冰上运动的力与美、速度与激情呈现给观众,使广大市民了解、接触并且享受冰上项目。从而为上海打造出了冰上项目赛事名片,也为北京冬奥会筹备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