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启动仪式暨“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上海选拔赛举行

  4月8日,2017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启动仪式暨“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上海浦东新区选拔赛在中华艺术宫南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共同启动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办事处承办,浦东新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中华艺术宫协办。
  活动当天,来自浦东新区的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在中华艺术宫的背景下,排列出整齐有序的队形,随着健身气功的音乐节奏进行了动作的完美演练,使得健身气功功法展示与中国元素,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做到了意、气、形的完美结合,充分诠释了健身、健康和中国梦的完美融合、和谐统一。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是总局气功中心在全国组织开展,旨在推广普及健身气功的一项重要传统活动和品牌活动,深受健身气功习练人员的喜爱,该活动曾经被国际奥委会授予“群众体育发展和促进奖”。去年百城千村的活动网站累计访问量达到28万多人次,网络点赞近38万票,活动展示的效果从现场延展到了网络空间,并且全部视频在优酷网站实时播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关心重视下,今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健身气功已经成为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这对于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健身气功在国内外的推广普及,加强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为切实让群众广泛参与健身气功全运赛事,今年的百城千村启程仪式同时作为全运会选拔赛的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地将依托百城千村系列活动大赛平台,广泛开展“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选拔赛。目前已有上海等11个省区市计划开展选拔赛,随着各省市选拔赛的全面铺开,预计百万练功群众都有机会参与到选拔活动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