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健身同筑中国梦 上海举行“八一”军民长跑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7月31日清晨,2500余名长跑健儿云集在原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绿地广场,迎来满载军民情谊的上海市第三十三届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黄浦区区长彭崧分别为解放军、市民代表授旗,上海警备区政治部副主任谢亚洪宣布开赛。
    清晨7:00,长跑活动从毗邻世博会中国船舶馆龙华东路苗江路口出发,队伍途经龙华东路原世博会主题馆,沿着苗江路黄浦江之滨,跨越苗江路望达路花园港路,阔步半淞园路原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回到出发地。人民子弟兵的队伍由驻沪陆海空和武警部队所组成,他们身着戎装,个个精神抖擞,步履矫健地跑在长跑队伍前列,充满了钢铁长城的雄伟气魄。
    本届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双拥办、上海市体育局、上海警备区政治部、黄浦区人民政府主办,黄浦区总工会、黄浦区体育局、黄浦区人民武装部、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活动以“军民共健身、同筑中国梦”为主题。2500余参赛选手来自17个区县局的100余支长跑队伍,其中人民子弟兵400余人,还有多家两新企业组织的“新上海人”和外籍员工,充分展示广大军民积极进取、强身健体,为建设美丽上海贡献力量的精神风貌。
    上海市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发起于1981年,至今已连续跑过了33个春秋。33年来,参加“八一”军民长跑活动者累计已达数十万人次。活动现场设置的历届庆“八一”军民长跑活动回眸图片宣传板,展示了军民鱼水浓浓情谊,弘扬了“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活动已成为上海市职工全民健身一年一度拥军爱民的特色项目。比赛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全市军民心中,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