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中医药大学医务援体合作签约授旗仪式举行

  体医合作谱写新篇章。今天(3月26日),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合作签约授旗仪式,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组建的医务援体小分队,将派驻市体育局有关训练单位,提高运动队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做好上海籍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全运会备战的医务保障工作。



    医务援体小分队成员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统一选拔推荐,专职从事运动队医务工作。第一阶段由8名具备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推拿、骨伤科或康复科医师带领针推、康复专业实习学生组成7支小分队,进驻市体育局11家训练中心。根据备战需求,医务援体小分队将开展运动性伤病的预防和监控、做好伤病反馈和伤病应急事件的处理工作、开展运动创伤的康复治疗以及临床教学和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医务援体小分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海中医药大学还将组建一支17人的医务专家组,总体负责医务援体小分队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定期赴市体育局训练单位指导医务工作,开展巡诊和重大伤病的会诊,完善就诊绿色通道,推动与市体育局科研单位、体育医疗部门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工作。
    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平向医务援体小分队授旗;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施建蓉代表双方签约;市教委副主任印杰、上海中医药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怀琼和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向医务援体小分队赠书;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清明出席仪式;医务援体小分队医生、学生代表发言。市体育局机关各处室、部分训练单位负责人,上海中医药大学相关院处负责人出席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