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五月开赛

  2012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2012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上海崇明站),将于5月9日至13日在上海市崇明县举行。3月21日下午,赛事主办方举行媒体推介会,崇明县副县长王菁出席会议并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市体育局竞体处、崇明县体育局、崇明县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



    本次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崇明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为期五天,其中9至11日为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赛事级别为洲际2.1级,是洲际女子最高等级赛事,赛程为271公里。13日为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上海崇明站),该赛事是今年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比赛将采用新赛道,首次走出崇明。赛道起点设在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终点设在崇明城桥新城的崇明大道上,途经上海长江隧桥,全程距离120.4公里。
    赛事期间,还将举办2012(第二届)中国上海·崇明岛自行车嘉年华活动,通过自行车运动和其他绿色低碳系列活动,带动全民健身的热潮,并结合特色美食、地方文化、休闲旅游、长寿养生等元素,进一步增强项目的参与性与体验性,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市民参与到嘉年华活动及自行车运动中来。
    崇明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遵循生态立岛、低碳发展的理念,正向现代化生态岛的建设目标迈进。自行车运动与之高度契合,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为崇明生态岛建设和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增添了新内涵。今年是自行车赛登陆崇明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赛事级别不断提高,赛事规模不断扩大,赛事影响不断攀升。在对十年办赛认真总结和对国内外同类赛事发展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崇明将于近期推出《环崇明岛国际自行车赛发展规划(2011-2020)》,对赛事后十年的发展提出设想。目前,规划初稿已经形成,正在征求社会各方的意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