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沪召开

  12月5日,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理事长段世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及上海市有关单位领导,德国和日本的体育科技专家、学者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体育科研单位 和高等院校的1500多名体育科技工作者集聚一堂,围绕我国体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大问题,进行了 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最具广泛性、综 合性和权威性的体育科技工作者的盛会,也是汇集和转化优秀体育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体育科技工作者智 慧和才华,为体育运动的理论与实践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的最高和最大的平台,大会自举办以来,一直为 体育科技界所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举办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中国体育科 学学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体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努力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目 标的重要举措,对提高体育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水平,推动我国体育科技成果创新,促进体育科学发展具 有重要意义。
    第九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紧扣新时期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目标,以“发展体育科技、建设体育强国” 为主题,“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的若干思考”和“促进体育科技创新,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大会主题报 告为重点,紧密围绕体育中心中作,设立了“伦敦奥运会科技支撑与保障”、“优秀运动员后备人才培养 ”、“高水平运动员参赛理论与实践”、“我国体育发展方式转变的探索”、“体育强国建设的理论与实 践”、“我国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国民体质现状与科学健身”、“青少年体育与健康”、“运动 性心理疲劳”等9个热点专题和体育社会科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医学、运动心理学、学校体育、体育产 业等学科领域的49个重点专题近500个口头报告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会议开设的“我国体育学术期 刊的创新与发展”、“体育科学研究方法”和“我国反兴奋剂的理论与实践”专场沙龙,为参会代表深入 了解上述领域的最新信息和发展趋势搭建了平台,也成为本次会议的新亮点。
    近1200篇墙报展示,集中展现了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丰硕的科研成果,反映了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在 参与运动实践、促进我国体育科技进步、提高科学化水平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大会同时举办的体育科技 产品和科技图书展览展示会展示了海内外体育科技仪器设备、运动营养食品、运动防护、运动装备和体育 科技图书,丰富了大会的内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