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举行 刘翔110米栏夺冠

    2011年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5月15日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178名中外好手在16个项目上共创造或打平7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打破了4项赛会纪录。在众人瞩目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7获得冠军,在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同时,也终结了美国名将奥利弗18连胜的惊人纪录,后者以13秒18屈居亚军。

    改用七步上栏技术的刘翔5月15日从出发就占据了领先,并牢牢将这个优势保持到最后。中国军团5月15日表现出色,巩立姣以19米94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女子铅球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李艳凤以62米73的成绩获得女子铁饼银牌。此外,中国选手苏雄锋在男子跳远比赛中跳出个人最好成绩8米19,获得银牌。在男子百米比赛中,美国名将鲍威尔毫无悬念地夺冠,成绩为9秒95;中国新科飞人劳义只跑出了10秒37,位列第七。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彭水根出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