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上海开幕

323日上午,2011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上海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国务院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为主线,认真总结《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实施以来特别是“十一五”时期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系统谋划“十二五”时期群众体育发展蓝图,精心开局,扎实起步,在新起点上取得群众体育工作新突破,为建设体育强国夯实基础。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经过几十年的持续发展,我国群众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民健身计划》启动之年,进一步分析和认清新起点上群众体育所面临的新形势,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工作定位,强化工作措施,对做好新起点上的群众体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刘鹏希望各地区、各单位在认真学习《全民健身计划》的基础上,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以推动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为重点,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努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大推动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力度,切实发挥地方政府发展全民健身事业责任主体的作用;以场地设施、组织队伍、活动指导为重点,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为重点,积极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以动员社会力量多方参与为重点,加快群众体育社会化发展进程。
   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上海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群众体育事业。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我们积极倡导“体育生活化”的理念,努力让全市人民共享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不断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的颁布实施,为上海加快发展群众体育事业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将按照国家要求,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履行好体育公共服务职能,着力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拥有更加美好幸福健康的生活。
   会议为期两天。在今天的大会上,群体司负责同志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对2011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作了部署。上海、长春、北京、苏州、辽宁、湖北、陕西、宁波、上海市杨浦区的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行业体协代表,全民健身专家组成员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