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界杯:中国选手夺两金两银

    2007年短池游泳世界杯柏林站比赛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幕。本站比赛争夺相当激烈,共有4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中国选手夺得两金两银。
    瑞典选手内斯特兰德无疑是本站比赛最亮的明星。两天比赛中,他先后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第一天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内斯特兰德以45秒83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南非选手舒曼保持的世界纪录,舒曼仅获第三。第二天,他又以20秒93的成绩再次刷新了舒曼保持的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内斯特兰德说:“我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两枚金牌。”
    此外,荷兰选手维德休斯以23秒58的成绩将瑞典名将阿什玛尔保持的女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巴西的佩雷拉不仅一人独得3枚金牌,还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将美国人罗切特保持的1分53秒31世界纪录提高了0.17秒。
    中国队的2枚金牌分别是陈寅的男子200米蝶泳和焦刘洋的女子200米蝶泳。此外,哈思楠和上海小将孙晔分别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摘得银牌。
摘自:《解放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