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大师杯 相聚在闵行

  激情燃烧的11月,“大师杯”和闵行的名字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今天,2007“网球大师杯”赛在闵行旗忠网球中心圆满落幕。屈指一算,这项国际网坛的高规格赛事落户闵行、进驻“旗忠”已经连续第3个年头了。

    这3年,随着“大师杯”的连续成功举行,更多来自海内外的观众也渐渐对赛事的承办地――闵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良好的城市整体形象、出众的城市管理水平、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措施,文明友善好客的闵行人民……可以说,“大师杯”的举行就是闵行集中展示区域整体实力的一次极好契机。

    通往“旗忠”的路上,道路开阔,交通顺畅,绿色如茵,数千面迎风旗飘扬。“大师”云集的赛场,观众们不仅从大师们的挥拍较量中享受到了比赛的精彩刺激,诸如停车、安保、餐饮、医疗、休闲等各种观赛附加需求,也一一得到了很好的满足。

    鲜为人知的是,铸就这些“大师杯”背后精彩的,是一支精简高效的服务保障队伍――在闵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来自15个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协同合作,秉承“细节见证服务品质”的工作理念,参与了大量的大赛赛前和赛事准备工作。

    从赛事组织、环境宣传,到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再到交通保卫、场馆保障,在区体育局的统筹协调下,本届“大师杯”极好地把往届办赛的经验糅入各大职能部门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也不断根据观众的实际需要,提供更多人性化的服务。以观众泊车为例。为了满足1万余名观赛观众的泊车需要,今年,大赛组织方在保留旗忠网球中心内场1000个VIP车位的基础上,还在赛场周边地区划出了4个停车场近2000个车位,并安排了从停车场到赛场的短驳车。这样,观众即可免去以往徒步行走30分钟至赛场的烦恼。为了确保网球大师们和观众们在赛间用餐的绝对安全,并让大家吃饱、吃好,闵行区药监分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菜谱方面,由7家餐饮企业提供的各种餐点饮料,兼顾到了中西观众的不同口味以及对用餐的不同需求。入驻的餐饮企业,既有专门面向高端群体服务的希尔顿酒店,也有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快速用餐服务的盒饭公司。相关部门对现场膳食的制作进行全程监控,菜肴的温度也有严格标准:热菜的温度必须确保65度以上,冷菜10度以下。

    更多服务细节,从各个侧面彰显着本届大赛服务保障工作的高标准和高质量。闵行区建管局根据观众的实际需求,今年外场增加了7组生态厕所,并提供全天候的保洁服务;为了确保观众在发生紧急、意外状况时可及时就医,闵行区卫生局不仅在赛场开辟了绿色急救通道,还专门安排医务人员在内场进行巡视;为保证大赛安全有序,治安、交警、消防等部门细化现场勘察工作,并制定了种种应急预案……

     激情的“大师杯”终有落幕,但闵行这片土地上,却因为“大师杯”的举行而深深烙下了网球运动的痕迹:相较承办“大师杯”前,闵行区内的网球运动场地已经由3年前的10余片上升为如今的228片;社区网球俱乐部也从10余家,迅速窜升至40多家;闵行的一些学校,已经开始开设网球课程、普及网球教育;更多的闵行人民心中浮起了一个愿望――把闵行打造成全国的“网球之乡”。

    应该相信,对更多观众和世人来说,遵循着对“大师杯”的印象,他们将把对闵行这片热土的温馨记忆久久地留在心中。

摘自:《文汇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