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基金首所希望小学落成

    姚基金捐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雪艳-姚基金希望小学前天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建设村小学原校址落成。在落成仪式上姚明打来越洋电话,表示将再到四川看望小朋友。

    新学校是5·12大地震后,姚基金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的。学校以5·12地震中舍己救人的杨雪艳老师的名字命名,建筑面积874.5平方米。该校于2009年2月7日开工建设,现有学生120余名,教职工15名。

    姚明在电话中说:“我非常希望同学们能够喜欢这所新的学校,希望这所学校能够带给你们新的希望和新的信心。这所学校凝聚了社会上很多的关爱,希望你们在学校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自己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关心你们的人。”姚明还说:“等我的伤好转之后,我一定会来看看大家,看看这所学校。我看到一些照片,我感觉这远远不够,我真的想亲自来现场看看。”

    五年级的王浩同学十分难忘去年从姚明手中接过新华字典时的情景,他说当时觉得姚明好高啊。姚明在电话中调侃地回答道:“我比那时候稍微矮了一点(注:姚明在今年7月接受了切削足弓的手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