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大众健身“云”动会启幕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合作举办的2020年黑龙江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大众健身“云”动会,8月8日在哈尔滨启动。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省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李锡文,省体育局副局长郭玉田,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金威出席了启动仪式。
  当日,10名冠军运动员、10位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和来自各省级单项运动协会的运动达人一起,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篮球、排球、足球、柔道、跆拳道、健身、瑜伽、户外运动等近20个运动项目的展示。同时,全省13个市(地)的分会场也与主会场视频连线互动,掀起全省的健身热潮。活动全程通过极光新闻客户端、龙视新闻抖音号、龙广电抖音号、龙视频快手号、好信云同步直播。
  据了解,大众健身“云”动会以推动全民健身为出发点,运用“互联网+赛事活动”的方式,让广大群众零门槛参与健身。活动分为两个板块进行,7月29日至8月25日,进行短视频评选;8月13日至8月20日进行直播PK比赛。采用抖音、快手等网络短视频的方式呈现,在线上开展大众运动项目动作的展示。在此期间,冬奥速滑冠军张虹、竞走奥运冠军王镇等黑龙江籍及落户黑龙江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46人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42位主持人也参与到活动中,通过在短视频评选环节录制运动短视频,在直播PK环节与单项优胜者PK,进一步引领带动群众参与体育健身、弘扬拼搏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助力。
  大众健身“云”动会,就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通过打造“互联网+全民健身”新模式,依托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以优秀冠军运动员为引领,鼓励人民群众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抗击疫情。让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成为体育事业的主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