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封闭在训队员竞技赛、趣味赛大比拼

“强化体能,赛场必胜!强化体能,摔跤必胜!”“加油!加油!黑龙江,加油!”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6月5日—6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封闭训练的近200人参加了竞技类和趣味类比赛。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副局长董晓冬看望了封闭训练的运动队并观看了比赛。

在竞技类比赛中,省重竞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古典式摔跤队、自由式摔跤队、女子摔跤队、男子举重队、柔道队、拳击队、跆拳道队、散打队和中国式摔跤队共108人,进行了深蹲、引体向上、卧推和3000米耐力跑的角逐。

省雪上训练中心、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的封闭在训队员和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团体趣味类比赛。进行了掷轮胎、翻轮胎、负重跑、接力跑和拔河项目的比拼。队员们的踊跃参与,活跃了枯燥的训练生活。

体能是运动员提高训练水平、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对锤炼作风、预防伤病、提高抗疲劳及疲劳后快速恢复能力、适应高强度连续比赛具有重要作用。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长生表示,举行队内体能比赛,就是为了进一步检验重竞技项目各运动队的体能水平,查找不足、恶补短板、强化体能,营造“以赛带练、以赛促练”的备战氛围。

通过比赛,综合考察和评定了运动员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协调等多项基本素质,促使运动员发现自身不足,教练员清晰训练思路,不断加强训练针对性,提升训练质量和训练效果。

后期,中心还将对各项目队组体能比赛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助力运动员体能训练长效机制建设,促进我省重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

陈哲一行还探望了在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驻训的各运动队,对亚布力基地疫情期间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基地干部职工抗疫坚守一线,顾全大局表示衷心的慰问。此外,还听取了基地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