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俄体育交流周系列活动在哈启动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在哈尔滨举行。这个在中俄两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商贸盛会,吸引了不少俄罗斯友人参会,这其中不乏体育界人士。中俄体育交流周于6月14日-17日在哈举行,也是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6月15日上午中俄体育交流周开幕式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韩会峰和滨海边区海参崴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丘巴诺夫·阿纳托利·亚历山大罗维奇先生分别代表中俄双方致辞,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宣布开幕。
    据介绍,此次中俄体育交流周活动将举办体育健康知识讲座,俄罗斯滨海边区随队医生阿诺利·斯维特兰娜·亚历山大罗夫娜、黑龙江省健身气功冠军解丽杰和黑龙江省第二医院专家杨巍、陈晓宇分别就运动创伤知识、中华养生健身气功和心肺复苏与急救进行讲析。中俄运动员之间进行中俄篮球、国际象棋、武术、柔道等比赛。来自俄罗斯滨海边区、车里亚宾斯克州、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四个地区的31名俄方运动员和黑龙江省武术协会、省棋院、省柔道队、省篮球队的4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中俄运动员之间还将在歌舞、乐器、书画等方面进行交流。
    7月份将在绥芬河举行的第六届中俄体育大会也是本次中俄体育交流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举办羽毛球、体育舞蹈和室外射箭比赛,同时还增设了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及俄罗斯桑搏项目交流推广活动、2019“一路一网·百城千景万里行”暨中国边境城市(绥芬河)生态露营大会、绥芬河市中小学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小学校际邀请赛、2019年中国·绥芬河同砚四驱中俄越野车王争霸赛暨汽车房车露营大会(绥芬河站)等活动。
    据了解,为加强与俄罗斯各州区的体育交流合作,省体育局在 2017、2018年哈洽会期间成功举办了两届中俄体育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政府、俄滨海边区政府、俄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俄鞑靼共和国政府、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共同主办。这次交流周活动,也是中俄双方站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新历史起点上,友好往来的又一重要举措和亮点内容。通过交流活动也进一步拓宽了双方的合作相关周期,对一些项目以及双方下一步进行合作创造了一个新的环境。

活动现场

国际象棋交流

柔道交流

篮球交流

武术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