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黑龙江站)启动仪式·亲子夏令营暨黑龙江青少年体育联合运动会在哈举办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以“雪落骑行笑满天,亲子六一暖龙江”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黑龙江站)启动仪式·亲子夏令营暨黑龙江青少年体育联合运动会在哈尔滨天行健运动中心举办。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天行健运动中心承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宣布活动启动,竞技体育与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董晓冬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由儿童骑行比赛、亲子运动会和四季滑雪培训三部分组成,20余所教育机构、超过2000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其中。孩子们在这个六一节日中,充分表现自我,放飞梦想;广大家长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竞技体育与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孙昱谈到,借助青少年冬夏令营的平台,本次活动将年龄阶段覆盖到幼儿,希望让孩子从幼儿时期就培养出体育爱好,从而终生受益,也借助这次机会,希望能够增加家长与孩子的亲子时光,促进亲子交流。孙昱说,黑龙江省作为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十个试点省份之一,今年会将青少年活动向全省各地市铺开,预计将开展约200个青少年体育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健康则国健康。黑龙江省作为全国冬夏令营举办的重点省份,2018年全年,全省完成青少年冬夏令营201期,直接参与活动人数超过5万人;今年自3月以来,已经开展了25期,参与活动的人数超过4000人,本次活动标志着黑龙江省2019年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全面拉开了帷幕。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中)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