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全国中老年羽毛球邀请赛5日在哈尔滨开赛

  7月5日,2018黑龙江省“十大系列”精品赛事活动之一2018年“哈南杯”第33届全国中老年羽毛球邀请赛在哈尔滨市平房文体活动中心开幕。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羽毛球协会、哈尔滨市平房区人民政府、哈尔滨市平房文体活动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全国25个省4个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2200多人参赛,最年长选手已经93高龄。
  此项赛事自1986年创办至今,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32届,每年吸引全国大批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参赛,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组织最规范的中老年羽毛球赛事,并被纳入全国性全民健身赛事计划。
  本届赛事共设置A(45至49岁)、B(50至54岁)、C(55至59岁)和D(60至64岁)四个组别的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65岁及以上的选手参加混龄组比赛,按照两名选手的年龄总和,设置130岁组、140岁组、150岁组、160岁组和170岁组的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设置80岁以上配对45岁以上的元老双打组比赛。本届赛事还吸引了来自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新浪、今日头条、湖南快乐先锋传媒有限公司、中国体育报、《羽毛球》杂志、华奥星空网站等多家媒体前来报道。
  平房区(哈经开区)羽毛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每年举办“哈南杯”职工羽毛球比赛等一系列羽毛球精品赛事,此次是首次承办全国性羽毛球比赛。平房区(哈经开区)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并成立赛事组委会,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羽毛球协会秘书长王伟致辞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为93岁的白波女士颁发《最大年龄贡献奖》

哈尔滨市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兴阁
奥运冠军与参赛者互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