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6周年,6月10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黑龙江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哈尔滨市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和太极拳进社区庭院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八区长青广场隆重启动。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哈尔滨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总会主办,哈尔滨市太极拳协会承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庄士超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在6月1日至30日期间,全省各市(地)都将举办“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全民健身活动、国民体质测定、科学健身宣讲三部分组成。
  主题日当天,来自全市各区太极拳辅导站、健身气功辅导站、社区庭院太极拳活动站8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了蕴含中华传统文化深邃内涵的太极拳系列节目。此次展演活动,为近年来参演人数最多,节目最丰富的成果展示。各流派的太极拳、剑、刀、扇纷纷登场,国家推广的各种健身气功相继展示。
  据悉,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一项品牌群众体育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推广健身气功、开展全民健身。
  太极拳进社区庭院展示活动是落实哈尔滨市太极拳进社区计划,展示创建成果,促进社区健身活动站点建设,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体育健身,提高群众身体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经过太极拳各级组织和拳手的共同努力,已取得可喜成果,截止目前,哈尔滨市太极拳社区庭院活动站总数达到近千个,太极拳气功辅导站总数达到400个。
  主题日现场还免费为群众进行体质测定,并出具体质测定报告和运动处方。聘请了省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骨外科、内分泌科和急救中心的专家在活动日现场,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运动中的常见病等医学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省体育科研所组织科学健身专家进行科学健身理念的宣传以及运动风险的评估等。

黑龙江省体育局庄士超副局长宣布活动启动
哈尔滨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薇讲话
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刁志丹主持
太极扇展演现场
太极拳展演现场
运动处方咨询
身体健康咨询
发放科学健身宣传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