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少儿强·太极功夫公益行”活动(黑龙江站)圆满结束

  11月24日,“健康中国少儿强·太极功夫公益行”活动(黑龙江站)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中航健康时尚集团承办,黑龙江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武当大学堂、哈尔滨市一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协办。
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武当太极弟子为继红小学校的同学们教授太极功夫,将太极功夫与国学相融合,通过公益课程方式进行推广。主办方还对继红小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体质检测、脊柱功能评估、肺功能评估等,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水平,提高健康意识。
  “健康中国少儿强·太极功夫公益行活动,对孩子们强健体魄,学习和传承太极文化及拥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一个多月的学习中,学生们不仅增长了见识、开发了智力,还提高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继红小学副校长说到。
  黑龙江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主任沈崙讲到:“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少儿身心健康发展,推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从少儿开始普及传承太极文化,倡导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黑龙江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通过这种体教结合的方式,加大青少年体育教育力度,通过凝聚各方力量,加强组织,为全省青少年的健康茁壮成长贡献力量。”
  据介绍,太极拳作为传统武术的一支,修习太极拳对于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良好的作用:一是可以正骨骼;二是可以锻炼肺活量;三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控制体重。通过修习太极拳一方面可以帮助少年儿童通过武术的习练,实现健体、启智、育心、知礼;另一方面,通过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国学,能够传承美德、健全人格、陶冶情操、铸造精神、提升智力。

武当太极弟子为学生授课
汇报表演
合影留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