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成立国内首家运动处方门诊正式开启创新型就医模式

揭牌仪式

  2017年11月16日黑龙江省首家运动处方门诊──“黑龙江体育医院运动处方门诊”正式对外开诊。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体育医院副院长马云,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副局长庄士超出席黑龙江体育医院运动处方门诊揭牌仪式。
  黑龙江体育医院运动处方门诊依托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黑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以及黑龙江体育运动创伤康复医院优势资源,是集监测、诊疗、后续跟踪服务,线上“龙江运动处方”平台、线下实体门诊于一身的多元化旗舰式运动处方门诊。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体育医院首家指定运动处方门诊,更是黑龙江省体医融合的示范引领项目,黑龙江体育医院运动处方门诊将改变传统的就医流程,创新远程就医模式,整合优势体育医疗资源,为我省运动爱好者和慢病患者提供一个全新的治疗选择,运动处方将让龙江百姓长期受益。
  黑龙江体育医院运动处方门诊,面向运动健身爱好者、慢性病患者以及非专业运动员等。通过运动处方门诊就诊,进行基本身体素质、体成分、骨密度、运动心肺功能等一系列运动相关功能检测,由运动医学专家解读测试结果,评估健康及运动风险并制定个性化运动处方和训练计划。同时,通过“龙江运动处方”公众号等途径,在医生实时监控指导下安全合理运动,并可以定期参加门诊及平台组织各种宣教及活动,是体现了体医融合特色的创新型就医模式。
  借助黑龙江体育医院运动处方门诊为窗口,将体育科学的理念与现代医学理念、运动处方与医学治疗、测试技术方法三者相融合,打造“体医融合”新型健康管理模式。“体医融合”的出现,就是为了充分用发挥体育运动对人体有益影响的优势,通过改变人们生活方式,将慢病治病变成慢病预防,从而达到管理健康的目的。
  揭牌仪式当天,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和黑龙江省体育医院多位专家在现场进行义诊咨询,同时启动远程诊疗系统,实现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专家为黑龙江运动处方门诊患者远程诊疗,正式开启体医融合创新型就医模式新体验。

内部环境
百姓体验
健康运动互动
专家咨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