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30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曾经的速滑世界冠军王曼丽同志作为全省体育系统唯一的党代表,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介绍我省代表团参会情况和个人参会体会等三方面为大家生动再现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光辉历程,分享了她参加十九大盛会的感悟和对报告内容的深刻领会。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对下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各级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分阶段落实好。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二是要按照十九大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对我省体育发展思路进行完善,进一步修订发展目标,使之与十九大战略安排相统一,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破解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大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扩大体育产业规模,丰富体育产品供给。发挥我省冰雪资源优势,不断完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内容,为我省落实“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场地。
  三是要按照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围绕新形势下体育工作发展,努力构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大会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主持,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各市地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体育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教练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