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竞技机器人邀请赛在哈开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拓展群众性竞技体育项目,扩大人工智能类竞赛的覆盖面,充分宣传和展示黑龙江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技术优势,进一步促进我省人工智能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体育+科技”的融合。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工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7全国竞技机器人邀请赛,将于10月28日上午9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
  赛事将进行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竞速、机器人拳击、机器人击剑、机器人点球、机器人对抗赛、AELOS综合专项、无人机专项、工业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创新专项,共10个机器人竞技项目的比赛。共邀请包括清华、北大、港大等20余支省外高校和研发单位机器人代表队,30余支省内各高校和研发单位机器人代表队报名参赛。赛事设单项奖和技术创新奖,各单项前三名将分获2000元、1000元、500元奖金,技术创新奖获5000元奖金。
  黑龙江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杨猛表示,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拓展群众性竞技体育项目,希望通过举办体育赛事,为推广黑龙江省人工智能科研成果搭建平台,充分宣传和展示黑龙江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技术优势,进一步促进我省人工智能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体育+科技”的融合。

舞蹈比赛
足球比赛
拳击比赛
设备调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