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冰球队外训备战9月即可在哈看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

   

  龙江冰球即将再次迎来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一刻。黑龙江省冰球队即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7月1日举行出征仪式。当天下午,出征人员乘机前往莫斯科进行体检,随后飞赴捷克进行全队集训。9月回国,即在哈尔滨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的第一个主场比赛。
  出征仪式在哈尔滨万达索菲特举行。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黑龙江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长吕洋和主教练Alexksei(阿列克塞)等参加了出征仪式。
  黑龙江省冰球队即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于今年5月27日建队,这是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强强联手,共同组建的一支专业冰球队,主要由哈尔滨冰球队和齐齐哈尔冰球队选拔组成,教练组由7人组成,其中6人外教,1人中方。俱乐部成立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则依靠其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为该队伍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
  此次出征是备战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简称VHL)。队伍由主教练阿列克塞带队,同行人员包括6名俄罗斯球员,2名加拿大球员,10名加拿大籍华人和22名中国球员,以及另外6名教练组成员。他们将前往捷克的布尔诺、芬兰的维耶鲁维基及俄罗斯的莫斯科州进行为期五周的辛苦集训。集训期间,所有训练内容将与国际一流高水平冰球训练接轨,俱乐部还有机会参加VHL赛季前的循环赛,8月的最后一周,在喀山参加一场比赛。目前,确定与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进行比赛的队伍,包括契诃夫市星星俱乐部、秋明市鲁宾俱乐部和喀山市雪豹俱乐部,而与这些高水平的专业冰球队过招,无疑对昆仑鸿星的运动员迅速吸收借鉴世界的先进冰球运动理念,提高实战能力有极大的帮助。
  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在俄罗斯,从水平、规模、和影响力而言,仅次于大陆冰球联赛(简称KHL)。目前,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28支队伍。依照计划,2017至2018赛季的VHL将从今年9月中旬开赛,常规赛至明年1月结束。季后赛将在明年2月,平昌冬奥会结束之后举行。根据协议规定,该联赛的30个主场将设在黑龙江。这势必带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关注冰球、参与冰球,从而极大地促进黑龙江整体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发展。
  对于9月的比赛的,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充满信心。虽然这这支球队组建时间不长,但教练组却是一支真正的国际化团队,由来自俄罗斯、中国、加拿大、芬兰的教练,阿列克塞·特缇施尼、阿尔托·奥科图布罗夫、康斯坦丁·李、阿列克斯·扎斯克来尼及中方教练胡江组成,他们拥有丰富的多元化经验。其中,主教练阿列克塞曾是俄罗斯杰出冰球运动员,上赛季他在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任教练组成员,在2016/17赛季KHL联赛中掀起一场风暴。今年,他有信心帅队突出重围去争夺布拉蒂纳杯。
  作为冰球项目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黑龙江省冰球队(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此次出征VHL,对培养优秀的冰球后备人才,冰球项目的普及探寻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尽快使我国冰球融入世界潮流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授甲仪式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讲话
黑龙江鸿星俱乐部董事长吕洋讲话
主教练Alexksei(阿列克塞)讲话
球员代表发言
出征仪式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