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滨海边区日”体育比赛活动在哈举行

  由黑龙江省政府,滨海边区政府,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黑龙江省“滨海边区日”体育比赛活动于2017年6月14日在哈尔滨开幕。这是中俄两国间中澳的体育交流活动,也是第四届中俄博览与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内容。
  俄罗斯滨海边区副州长波良斯基,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滨海边区体育厅厅长库兹涅佐夫,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黑龙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刘明,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锐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王选章主持开幕式。滨海边区体育厅厅长库兹涅佐夫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分别致辞,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宣布开幕。
  开幕式后,黑龙江省孙东生副省长与滨海边区副州长波良斯基进行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滨海边区日”体育比赛共设置冰球、乒乓球、足球、武术四个项目,俄方代表团69人,其中官员4人,冰球队20人,乒乓球5人,足球队20人,武术队20人。我省派出相应队员参加比赛。
  据了解,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直接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为地方间友好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广阔空间。习近平主席2016年6月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纪念大会上指出,要积极开展边境地区合作,把两国共同边界建成友谊和合作的牢固纽带,深入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大力开展人文交流。  2016年9月两省州长会晤时确定2016年11月在滨海边区举办2016俄罗斯滨海边区“黑龙江日”活动。2017年在黑龙江举办2017黑龙江省“滨海边区日”,其中,中俄体育交流是重要内容之一。2017黑龙江省“滨海边区日”体育比赛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滨海边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是深化两省州之间全面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第四届中俄博览与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黑龙江省孙东生副省长与滨海边区副州长波良斯基进行乒乓球友谊赛

滨海边区体育厅厅长库兹涅佐夫致辞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宣布开幕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致辞
冰球比赛
武术交流
足球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