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国手”与“国道” 共话冰壶20年

  春暖花开的时节,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冰壶馆,却延续着上冰雪热潮。借刚刚结束的全国冰壶冠军赛余温,在专业的冰壶比赛赛道上,国手将手把手传授冰壶技巧,聆听专业人士讲解冰壶运动---,这场由黑龙江省体育总会 、黑龙江省冰壶协会、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主办,黑龙江省顺时针俱乐部承办的中国冰壶20年嘉年华活动4月26日-30日在黑龙江省冰上基地冰壶馆大幕开启。
  2016-2017黑龙江省整合百项冰雪赛事资源,开展了“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本次全民健身冰壶体验活动是百项赛事内容之一。专业场馆向社会开放,让荧屏上的国手走进百姓,与专业国手同场竞技,让更多的人了解冰壶,体验冰壶运动的乐趣,推动群众冰壶运动的普及,是这项活动的目的。
  在全民健康冰壶体验推广活动中,安排了原国家女子冰壶队的柳荫和岳清爽、第一任国家队队长王滨江、现任国家队队长刘锐、省市专业队教练等国手级别全明星阵容参与的冰壶友谊赛。同时开展冰壶知识普及推广讲演,以实战配合知识讲解,让群众更快、更清晰的了解冰壶项目。在国手教你打冰壶环节参与者将与中国冰壶队和队员们一起切磋球艺,首次接触就能让你从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并由国手队长现场招募三名队员,按照国际壶联规则组织比赛,带观众感受冰壶运动。参加冰壶体验活动的获胜队伍可以向全国冰壶冠军赛黑龙江省顺时针冰壶俱乐部参赛队伍原班人马进行现场挑战。
  冰壶运动1994年首次进入国门,走进黑龙江。首个冰壶讲习班1995年开班。2000年黑龙江成立了我国第一支冰壶专业队。本次活动邀请了为中国冰壶项目奉献了宝贵的年华、默默付出、不懈追求、坚持梦想的中国第一批冰壶人回归冰场参与活动。

现役国手入场
前国手入场
手把手传教
冰壶界大聚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