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度黑龙江省校园雪地足球联赛总决赛开锣

    冰天雪地,也阻挡不住翩翩少年对足球的热爱。18日,2016/2017年度黑龙江省校园雪地足球联赛总决赛,在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冰雪活动基地“赏冰乐雪园”鸣锣开赛。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联赛总决赛共吸引来自全省十三个地市、两个行业体协的76支代表队,超过700人参加。总决赛比赛历时4天,预计将在21日完成所有比赛,决出8强席位。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联赛以“激情龙江冰雪、足球扬帆起航”为主题,旨在激励广大青少年崇尚冬季户外冰雪体育运动,倡导广大青少年走出教室、走到户外、走进冰雪,掌握科学健身知识,磨砺意志品质,传递友谊,放飞梦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总决赛也是黑龙江省级单项竞技比赛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青少年足球盛会。入冬以来,校园雪地足球运动,在我省各地中小学校火热开展,已经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冰雪运动项目之一。2016/2017年度黑龙江省校园雪地足球联赛从2016年10月份起,覆盖1243所学校,直接参加联赛人数超过1.5万人。此次参加联赛总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2016-2017年度黑龙江省联赛试点单位,分别为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大庆市、鸡西市、黑河市6个试点城市的冠军队伍,全省20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的冠军队伍及省级43个足球项目传统项目学校。
    “赏冰乐雪园”的比赛现场,一派热闹非凡,5片足球场地同时开赛。带球、交叉换位、防守、断球、传球、射门……少年们在赛场上你争我抢,比拼球技,场边则是由市民、家长、候场运动员组成的庞大啦啦队队伍,一次漂亮的进攻,一次意想不到的阻断,一粒进球……博得欢呼鼓掌声不断。
    据了解,联赛总决赛采用5人制足球赛制,分为高中、初中、小学3个组别,运动员们将交叉在群力外滩的“赏冰乐雪园”和哈尔滨商业大学江北校区 2个主赛场,共11片比赛场地进行晋级赛,第一阶段为分组单循环积分赛,第二阶段根据小组赛积分先后进行交叉排位赛。最终,各组别运动员,将在群力外滩的“赏冰乐雪园”决出八强席位,其中高中组将在19日下午完成决赛,小学组和初中组将在21日上午完成决赛。
    作为我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之一,校园雪地足球联赛,同时响应“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号召,为助力国家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奥运承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后备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

开幕式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致辞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