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圆满落幕 中国队摘得一银一铜

        13日,2016/2017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哈尔滨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随着最后一个运动员冲过终点,标志着“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比赛的圆满落幕。单场超过3500名的观众人数,也创造了近年来在国内举办的速度滑冰赛事新纪录。
        本次“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共吸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世界顶级速滑运动员参加12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共进行了男、女A组500米(第2次),男、女A组1500米,男、女A组集体出发六项比赛。我省19岁小将高亭宇在男子A组500米中夺得第二名的成绩,这也是继我省运动员于静获得女子A组500米第三名后,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摘得的第二枚奖牌。
        在比赛最后一天,国际滑联理事罗兰德·梅拉德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第四次来到哈尔滨,之前因第24届哈尔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等项目来过哈尔滨,每一次来到这里都感到这座城市变得更好了。他认为,哈尔滨的这次比赛举办规格很高,运动员们准备的情况也很好。最令他没有想到是哈尔滨的观众会这么热情,3天的比赛场内座无虚席。他希望黑龙江省可以承接更多类似规格的赛事,让大众更加了解冰雪运动的发展进程。
        罗兰德·梅拉德表示,哈尔滨是16/17年度世界杯速滑比赛的第一站,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人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开端。

张虹在比赛中
男子1500米比赛
集体比赛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