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里约奥运会表彰大会

       10月21日,黑龙江里约奥运会表彰大会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以及黑龙江省体育局李峰、杨晓明、丁国怀、赵英亮等领导嘉宾出席表彰大会,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主持本次表彰大会。

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讲话 

       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在表彰大会上表示,里约奥运会上黑龙江5名体育健儿生动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特别是王镇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获得了金牌,实现黑龙江在奥运会田径项目上零的突破,创造了历史,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的真实写照,充分展示了龙江人民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正是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正能量,必将极大地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
       孙东生指出,发展体育事业,可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也是落实中央健康中国战略和黑龙江“健康龙江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他表示,黑龙江要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品牌赛事活动。开展好全国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提升冰雪活动的影响力,在全国掀起关注冰雪活动的热潮;大力开展各类冰雪体育竞技和群众玩冰乐雪活动,形成特色的冰雪产业集群;积极开展马拉松、赛艇等户外健身休闲和水上赛事活动,促进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相关产业发展。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主持大会

黑龙江省政府奖励王镇100万

       表彰大会上,黑龙江对参加里约奥运有功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黑龙江省政府授予王镇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奖励王镇100万人民币;授予大庆市体育局、黑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参加里约奥运会突出贡献单位;授予黑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董晓冬黑龙江参加里约奥运会突出贡献个人。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授予王镇同志青年五四奖章。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讲话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表示,黑龙江体育战线要以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学习以王镇同志为代表的黑龙江奥运健儿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为家乡和人民赢得更大荣誉。

奥运冠军王镇发言

       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王镇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金牌,成为中国第三位夺得奥运会田径项目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王镇表示,自己在四次失利之后,是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省体育局的领导和省田管中心的领导给了他很大的帮助,才使他重新站了起来。“没有人可以一帆风顺,没有人可以遇不到荆棘!只要我们不轻言放弃,没有人可以打败你,你的最大敌人和最大对手只有你自己”。
       表彰大会后,还举办了王镇事迹报告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