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启动新机制 71项冰雪活动搅热市场

       19日,2016—2017黑龙江省冰雪赛事推介暨体育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华旗礼堂1号厅隆重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滑联速滑理事杨扬,齐齐哈尔市副市长曲秀丽,省体育局巡视员赵英亮出席会议。黑龙集团董事长、省建设银行付行长等各大企业代表,高校负责人,中央驻省及省市新闻单位的负责同志及记者近200人参加了推介会。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讲话
杨扬宣读倡议书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做项目推介
签约仪式

       会上,奥运冠军杨扬发起“掀起冰雪运动热潮”的倡议,黑龙江省体育局巡视员赵英亮做了冰雪项目推介,并为赛事承办单位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市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体育局、佳木斯市体育局、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亚布力滑雪训练基地颁发了授权证书。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做了动员演讲。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参加会议并见证了省体育局与齐齐哈尔市政府、哈尔滨体育学院、东北网等单位体育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赵英亮在项目推介中介绍,从2016年6月到2017年4月的10个月的时间里,黑龙江省将陆续举办71项冰雪赛事,平均4天一场,赛事数量和频率都是黑龙江历史上第一次。这71项冰雪赛事,整合了我省冰雪体育资源,其中竞技赛事32项,大众赛事39项。赛事以冰球项目为突破口,在四个阶段中,共安排了12项比赛。雪上项目共计划进行23项赛事,其中群众赛事13项,竞技赛事10项;冰上项目要进行速度滑冰8项、短道速滑5项、花样滑冰1项,共计14项赛事。 本赛季冰雪赛事活动涵盖了8个项目,时间实现了全年化。71项赛事中有39项是群众性的冰雪活动,目的就是要创造条件让更多的百姓参与冰雪体育运动。赛事有专业竞技体育赛事、有趣味性大众冰雪活动,做到了人群的全覆盖。并首次启动了中小学冰雪联赛,力求从娃娃抓起,培养青少年冰雪后备人才。同时,2016年12月6—11日在哈尔滨将举办中俄首届冬季青少年运动会,拟设滑冰、冰球、滑雪3个大项5分项27小项,双方各派117人代表团参赛。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讲话指出:今年来,省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立了以举办冰雪体育赛事为牵引,丰富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提高冰雪体育竞技水平,壮大冰雪体育产业的思路,科学谋划制定了2016—2017年度黑龙江省冰雪体育赛事活动计划。通过年度系列赛事的举办,促进我省冰雪运动的发展,在全省掀起冰雪运动热潮,带动广大企业通过冠名举办赛事,提高企业知名度,构建产品有效销售渠道,还可以通过赛事运营,开发赛事用品,延伸产业链条。在初期阶段,黑龙江省体育局可以与企业界和社会组织形成多种合作模式。对困难的承办的组织和企业可以提供各种帮助,包括资金上的支持。对于承办的方式,既可单独承办,也可以形成联合体合作承办。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省体育与各行业深度融合的里程碑,创建了省地合作、政校合作、体宣合作的新蓝本,对于激发体育事业内生动力,增添体育产业发展动力,开创龙江体育风生水起的崭新局面,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自2014年以来,我国体育产业发展迅速,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黄金时代。体育产业作为现在少数几个总供给还不能满足总需求的领域之一,未来五年产业规模将由现在的1.35万亿将达3万亿。我们还将围绕“龙江丝路带”建设,发挥体育先行优势,加强对外体育交流活动,引领我们的合作伙伴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企业和社会组织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