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支球队 117场比赛1000人参赛 2016王嘉廉杯鹤城冰球季黑龙国际冰球邀请赛 规模史上最大

       2016中国·齐齐哈尔王嘉廉杯鹤城冰球季黑龙国际冰球邀请赛15日在齐齐哈尔市波司登一号馆开赛。这次比赛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我国郑州、秦皇岛、成都、北京、哈尔滨的国内外48支球队、近千人参赛,从15到21日,六天时间内共赛117场比赛,是我国冰球史上规模最大的夏季冰球比赛。

       这次比赛分为国际少儿U8、U10、U12邀请赛、黑龙杯国际业余冰球俱乐部邀请赛、黑龙杯亚洲冰球联赛热身赛三个层次的比赛。

       这次比赛的冠名者,美籍华人,著名企业家、慈善家,中国冰球希望工程发起人王嘉廉先生也出现在比赛现场。2005年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成立以来,已在全国六个省市累计建设31所冰球希望学校,其中黑龙江25所,吉林1所,沈阳1所,内蒙古2所,新疆1所,北京市1所。

       “我对中国冰球运动发展的建议是:让孩子能够体会到打冰球的快乐。不管你是现场观看比赛,还是通过电视观看比赛,都无法替代你上场打球体会到的快乐。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冰球的魅力之后,这项运动就会越来越普及。我们在未来会继续推动冰球希望工程的发展,显而易见,冰球在中国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会继续把美国的冰球带到中国,把中国的孩子带到美国去训练、比赛。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和各地冰球协会的合作,通过合作,找到更好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方法。”王嘉廉先生说。

       齐齐哈尔,曾被亚洲冰球联合会命名为“亚洲最佳冰球城市”,有着60余年的冰球项目史,齐齐哈尔市冰球协会主席孙焕威说:“这次王嘉廉杯比赛,无论从规模和参赛阵容上来讲,都是史无前例的。持续升温的冰球热,将推动齐市这座城市发展。”

       这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哈尔滨代表处主办,由齐齐哈尔市体育局、齐齐哈尔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人民政府、齐齐哈尔市冰球协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