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龙江动起来”系列活动第1站在伊春市和鹤岗市成功举办

   

    2016年6月25日,“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龙江动起来”系列活动第1站在伊春市和鹤岗市举办。
    经组委会技术统计,两市共有27901人参加本次活动,
    其中伊春市总计有13616人,占人口总数的 1.18 %,
    鹤岗市总计有14285 人,占人口总数的1.35%。
    获得“参与率”优胜杯的是鹤岗市。
    两市共计 32885 人通过扫描活动官方二维码关注本次活动,
    其中伊春市总计17154人,占人口总数的1.49 %,
    鹤岗市总计15731人,占人口总数的1.48%。
    获得“关注率”优胜杯的是伊春市;
    鹤岗市以总时间340小时11分15秒,获得“男子众跑挑战赛”优胜杯;
    鹤岗市以总时间420小时38分44秒,获得 “女子众跑挑战赛”优胜杯;
    伊春市以20对、总时间67分32秒 ,获得“融和关爱跑”优胜杯。
    在广场舞挑战赛中伊春市最终得分9.15分,鹤岗市最终得分9.95分  ,
    获得“广场舞挑战赛”优胜杯的是鹤岗市;
    两市单项“挑战王”活动:
    伊春市 吴迪以连续投篮8个赢得“投篮王”,
    刘佳俊以连续颠球66个赢得“颠球王”,
    刘京蕾以连续呼啦圈 39分14秒赢得“呼啦圈王”,
    庞力以连续垫球330个赢得“垫球王”,
    李海洋以连续跳绳257个赢得“跳绳王”,
    韩喜春以连续踢毽155个赢得“踢毽王”;
    鹤岗市 滕星博以连续投篮18个赢得“投篮王”,
    王招君以连续颠球402个赢得“颠球王”,
    董云艳以连续呼啦圈 520个赢得“呼啦圈王”,
    王鹏飞以连续垫球233个赢得“垫球王”,
    毛刚以连续跳绳238个赢得“跳绳王”,
    王冬柏、沈凤霞以连续踢毽子5个赢得“踢毽王”。
    近年来随着群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伊春市和鹤岗市均以开展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发展有序的文化市场为工作重点,以打造人民幸福的中心城区为目标,在加快区域经济加速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同时,时刻不忘发展和繁荣群众体育事业。伊春市先后投入数万余元,大力完善居民小区、健身广场等体育设施,安装健身器材,改扩建沙滩浴场、群众健身场地,将健身路径设立在群众身边,方便群众健身,激发了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鹤岗市通过打造群众体育事业新亮点,进一步加快体育社会化和产业化进程,实现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新突破,在让众多市民享受到丰富“体育大餐”的同时通过大力实施人才输送战略,也为黑龙江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是“健康中国”大踏步迈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启动之年。“全民健身挑战日——美丽龙江动起来”活动,展示了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的状况,以及大众享受体育惠民工程、享受体育带来健康快乐的成果。这项活动对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实施新一周期《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以及更大范围吸引群众参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提高全民体育健身意识,增强城市荣誉感,形成和谐的城市氛围和融洽的市民关系,将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中,尚体健康科技公司对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中央、省、市媒体发挥自身优势,宣传、介绍本次活动,并号召、发动广大龙江市民参与体育活动,谱写了与大众共同助威全民健身事业的美好篇章。

世界滑联速滑青年交表赛女子500米冠军王路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众跑挑战赛
融合关爱跑挑战赛
颠球王挑战赛
踢毽王挑战赛
广场舞表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