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龙江动起来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黑龙江省体育局同齐齐哈尔市政府、伊春市政府、鹤岗市政府、绥化市政府联合主办,齐齐哈尔市体育局、伊春市体育局、鹤岗市体育局、绥化市体育局承办,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协办,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的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龙江动起来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16年6月21日在黑龙江省银河大酒店召开。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参与挑战的4个城市市政府领导和市体育局负责人,北京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骊华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2016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龙江动起来活动将在黑龙江举行两站,共4个城市参与其中。6月25日伊春市PK鹤岗市,7月2日齐齐哈尔市PK绥化市。届时,凡是在这两个区居住、工作、学习、公务、商务、旅游的人,在主、分会场现场进行健身活动30分钟以上的,均计入各区参加此项活动的总人数之中。工作人员将使用无线扫描的新科技手段,对两区参加健身活动的人数进行记录,同时,两区群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广泛关注此项活动。
    活动以当天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活动的人数占该区总人口比例,作为主要挑战结果。比例高者将获得参与率“优胜杯”。同时,作为重在参与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组委会将根据现场参加活动的总人数;大众扫描活动官方二维码人数占该区总人口比例;以及扫描二维码总人数,相应设立参与总人数奖、关注率奖和关注总人数奖。
    活动当天,两个城市之间还将进行男女5公里众跑挑战赛、1公里融合关爱跑,广场舞挑战赛等比拼项目。与此同时现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单项挑战王,现场报名现场参与,活动项目包括 “挑战投篮王”、“挑战颠球王”、“挑战跳绳王”、“挑战腹肌王”、“挑战垫球王”、“挑战踢毽王”等。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中提出“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积极引导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锻炼,享受体育惠民工程的成果,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快乐。活动遵循“因地制宜、业余自愿、小型多样”的原则,最大范围吸引群众参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提高全民体育健身意识,增强城市荣誉感,形成和谐的城市氛围和融洽的市民关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