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2016年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4月14日上午,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2016年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纪检组长丁国怀同志主持,李峰副局长做动员讲话。省体育局系统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会议精神,以体育系统领域性的典型案件为鉴,深刻剖析反思,认真对照检查,严格正风肃纪,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在全国体育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并宣读了《省体育局系统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实施方案》。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要求,要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遵守党章作为根本行为规范,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把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从政底线,深刻理解准则和条例的内涵,继续深化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把《准则》和《条例》作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行动指南。
       李峰副局长强调,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两个责任作为使命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各级党委(支部)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干部要人人负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把监督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切实发挥纪检监督职能,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警示在先,立足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各种违法、违规、违纪问题,认真搞好查处工作,充分发挥对干部的监督、惩戒、警示作用,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管党治党的根本目标,用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更加先进的理念、更完善的制度,持续改进体育行风作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保持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果,不断取得各项工作新突破。
       李峰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剖析案件根源,直面问题矛盾。要准确把握肖天等全国体育系统腐败案件暴露出的体育系统行风问题,深刻汲取这些案件的教训,切实增强正风肃纪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行使职权和项目管理、参与体育竞赛和体育活动、出差出访、管好亲属子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体育行风行纪问题存量。 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整改问题,聚焦问题,续推进整改工作深化,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果;对省委巡视组提供的具体线索,坚决查清查实,绝不遗漏;对事关体育事业长远发展需要一定周期整改的事项,加快推进步伐,不解决问题不放手,坚决保证整改到位。按照整改一个问题、跟进完善一项制度的思路,积极稳妥地构建廉政长效机制。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从政观,把深化改革作为当前体育发展的根本动力,明确政府和市场的界线,充分调动市场和社会组织参与体育事业的积极性;切实破除金牌至上政绩观扭曲了体育精神而导致产业的种种问题,纠正依靠违法违规物质刺激的激励模式;坚持将职工的根本利益摆在首要位置。各处室和直属单位领导干部的政绩观也要将职工的根本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时时刻刻把职工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
        李峰副局长要求,要深入实施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创新党风廉政建设新机制。明确以案为鉴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淡漠等问题,着力解决金牌至上政绩观扭曲体育精神导致的种种问题,着力解决规矩和制度意识不强等问题,着力解决利益输送、设租寻租、权钱交易等问题。要做好警示教育与“两学一做”有机结合,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使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常思贪欲之害、严守立身之本,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关键少数”拓展到体体党员。要突出工作重点,从严抓好警示教育的组织实施,成立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认真推进《省体育局系统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