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等体育明星参与黑龙江激情冰雪运动 助力中国申冬奥

    12日,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我省镜泊湖景区举行。此次体育盛会在助力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同时,也吸引了张虹、李坚柔、张湘祥、王春露、张丹、程爽等国内多位体育明星,以及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爱好冰雪运动青少年共聚龙江,为中国申办冬奥会加油。

    当日,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枚速滑金牌获得者张虹,作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携中国夺得索契冬奥会首金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李坚柔、举重运动员张湘祥、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春露、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曾获世界杯滑雪空中技巧年度总冠军的程爽等多位中国体育人,与青少年“冰迷”一同参与了冰上龙舟、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雪地障碍、雪地足球表演赛等精彩的冰雪活动。现场众多体育明星与小“冰迷”们的热情互动,引来许多市民和游客围观助阵。
    在冰封的镜泊湖江面上,大家不仅体验了龙江冰雪带来的体育激情和运动乐趣,还深切感受到龙江冰雪的奇特魅力。由于许多孩子来自南方城市,他们对冰上龙舟既感到新鲜又充满好奇。经过指导,大家一遍遍练习喊号子、敲鼓点,学会统一步调,感受着团队合作的运动精神。当队员们用一致的动作将铁叉划过冰面时,一艘艘龙舟奋勇争先,拨动了冰封的江面。一位来自云南的女孩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黑龙江镜泊湖,“我的家乡还从没下过雪,可这里有漂亮的雪,还有好玩的冰,真是美极了,一会儿我就要和小伙伴参加龙舟比赛了,我们一定要好好表现!” 

    来自哈尔滨的小立达说,“这次参加阳光体育大会我结识了很多外地的小伙伴,我们都很喜欢冰雪运动,这些体育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让我们为国争光,我还要用这种冰雪体育运动热情,为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