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筹备工作就绪

    记者在2015年国际雪联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以下简称:单板15世青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比赛将于2015年3月6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举行,目前已按组委会要求成立竞赛部等11个相关部门,经过各部门的配合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赛会是我国首次承办国际雪联A级赛事,其赛事级别已经超越了属于B级赛事的大学生冬及运动会和单板世界杯。同时,作为2016年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也将是我国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国际性单板滑雪盛会。
    在亚布力举行的单板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共进行7天。本次比赛共设5大项10小项,包括男女U型池、平行大回转、平行回转、坡式障碍赛和单板追逐赛。预计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竞赛工作进展顺利
    2014年5月我们邀请了国际雪联专家对场地进行考察及认证,并最终确认各项目比赛场地。并根据专家要求进行场地土建及改造,上雪后将进一步进行修整。
    6月我国承办比赛相关人员参加国际雪联大会,针对承办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陈述,与国际雪联在多个方面达成一致。本着节俭办赛会的原则,对竞赛、接待、安保及专业数据处理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后勤保障有序进展
    单板15世青赛的志愿者招募方案制定完成,与其他部门配合,确定外籍人员国际性质,合理分配志愿者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在文化活动方面,我们将展示中华文明灿烂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展示深厚的冰雪文化底蕴,使其成为各国青少年交流、沟通、合作的文化盛会。在比赛期间,我们将举办适合于运动员参与的各种联欢活动及文化活动,使激烈的比赛充满着轻松、和谐的气氛。
    同时,拟与省公安厅进行协商,负责比赛安保工作使安全、顺利进行。在此之前省公安厅已负责过亚冬会及大冬会的安保工作,具备丰富的安保经验。在医疗保障方面,在哈市滨市挑选最好的医院及医生在亚布力设立医疗服务站为参会人员提供医疗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