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体育交流合作有崭新突破

    25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与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州、外贝加尔边疆区及萨哈(雅库特)共合作参加的2014年黑龙江省与双边体育交流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市举行。
    中俄双方在竞技体育、体育资源、教练资源、体育竞赛、民间体育活动、体育产业、运动康复、体育科研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了解。经双方座谈会研究签署了备忘录,备忘录中以竞技体育(含青少年体育)、社会体育及其他双方共同兴趣领域为合作内容。中俄两国签订备忘录的目的在于,共同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促进社会或非奥项目体育交流互动,拓宽青少年体育交流合作领域。
    近年来,我省各地市不断俄方进行紧密的体育活动交流。从民间社团组织的乒乓球、足球、篮球、排球、台球、冬泳、滑雪等比赛,到2000年黑河与毗邻的俄布拉格为申斯克市已举办十二届的“横渡中俄界河黑龙江”活动,再到黑龙江省体育局已经举办两届的“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贝加尔湖汽车自驾游集结赛”,百名驾车爱好者横穿俄罗斯三个城市最终抵达俄腹地贝加尔湖。无论从体育社团组织的民间比赛,还是由政府主导的体育竞赛,已由之前的每年两三个项目发展到每年十余个。本次我省能与俄罗斯毗邻及腹地地区签署备忘录,与以往体育交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本次备忘录的签订提升了我省同俄方原有签定体育交流协议的层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