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博会体育旅游路线出炉 龙江六龙头项目荣膺内列

    走进安徽芜湖国际会展中心,便来到了全国各省市特色体育旅游景点展区,展会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百余项精品体育旅游项目汇集于此,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体育风情,不仅成为各省市合作交流的平台,也可使观众一站式的欣赏到来自全国的精品体育旅游景点。  
    2014年安徽芜湖两博会的体育旅游精品路线评选结果已经出炉,在全国批准的百余个精品项目中,黑龙江省的旅游精品项目就占6个,其中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还“闯入”十佳。
    黑龙江省此次被评出的精品旅游项目有2014年全国徒步大会暨“龙江银行”杯中国扎龙湿地徒步穿越、中俄体育交流大会、冰雪汽车拉力赛、武术新三字经、中俄“太阳岛—黑瞎子岛橡皮艇拉力赛”、中俄?黑龙江—贝加尔湖汽车自驾游集结赛和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
    黑龙江省地处祖国最北方,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同时也是我国开展冬季体育项目最早的省份,多次承办过世界最高水平的冬季体育赛事,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到这里玩冰戏雪,有力带动了冰雪体育旅游市场。近几年,我省在发展冬季体育旅游项目的同时充分利用森林、江河等资源,加大夏季体育旅游项目的发展力度,成功举办了黑龙江横渡兴凯湖系列活动、齐齐哈尔露营大会、伊春汤旺河漂流、重走抗联路雪山穿越赛等多个体育旅游活动。
    体育旅游是以体育资源为基础,吸引人们参与体育活动、感受大自然的一种新的旅游形式,是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一种特殊的休闲生活方式。黑龙江省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举办一系列的体育活动,让全省乃至全国的人们汇集于此,体会当地特有的风土人情,这种集健身娱乐的新型模式,不但为体育的发展提供了经济基础,同时也为旅游行业的提升注入了新鲜的元素和新的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