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体育局干部学习《意见》 突出冰雪特色 推动多元发展

    11月6日,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和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详细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内容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相关讲话,反馈了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产业发展研讨班学习的主要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郭铭玉在学习后强调,46号文件是当前指导体育工作的重要而具有前瞻性的纲领性文件,内容体现了较强的改革思路、创新意识和民生思想,针对性强,要求具体而明确。郭铭玉要求全省体育系统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该文件作为近期重点内容认真学习,反复研讨、深刻领会其精神,并要求每个部门都要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同时,他要求在贯彻落实中,首先必须解放思想,从观念上解决意识形态的问题,破除改革创新的障碍。其次,要围绕黑龙江的地域特色做大做强龙江体育产业。在稳固发展冰雪产业的同时,要利用黑龙江大森林、大河流、大湿地、大农业的资源,加强产业的横向与纵向融合,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多元化发展。要利用比邻俄罗斯的优势,发展国际体育交流与旅游经贸的合作。要整合全省的体育资源,在打造体育品牌的数量和质量上下工夫。群体部门在研究新布局的同时,以开展“健康龙江”主题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多元化的消费市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