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运会观众席上世界冠军李艳凤也有下场参赛的冲动

    2日,黑龙江省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记者在赛场采访时无意中发现了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的我国首个铁饼项目的世锦赛冠军李艳凤。“我也有下场参赛的冲动”李艳凤说,“但这里已经是‘00后’的赛场了”。
    “我曾经参加过两次省运会,分别是1996年的第八届省运会和2006年的第十一届省运会。第八届的省运会对我来说也是运动生涯中一次难忘的比赛经历。当时17岁的我代表绥化队参赛,当时我练铁饼项目没多久,接受系统训练仅仅两年时间,而省运会也是我那时参加的规模最大的赛事了,在决赛前一天的晚上兴奋的失眠了”。当时的李艳凤,凭借出色的发挥从13进8的预赛中成功杀进决赛。李艳凤说,“年轻运动员参加大赛的经历对运动水平的成长非常重要,在赛后积累经验、找出与高手之间的差距”。
    这次是李艳凤第三次来到省运会现场,虽不是以运动员的身份来到赛场,但她对本届省运会也有很多感触。“以前我参加省运会的时候就没有伊春这种氛围,现场的观众挺多的,气氛很热烈”李艳凤说,“伊春的体育场馆建设的都非常漂亮,林都体育场、红松体育馆、自行车场地的周围的小湖、小路及草地在加上伊春夹在两山之间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中感觉特别舒心,这里的夜景也很好,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散步”。
    谈起本届省运会的铁饼项目,李艳凤对本届参赛运动员的成绩并不满意。“昨天比赛的成绩不太好,36米多就拿到了女子组冠军。1996年时,我和队友与这些队员的年纪差不多,我们那时的成绩是56米多。”李艳凤介绍,我省铁饼项目女子铁饼后备人才可以说出现了断档,男子铁饼选手有一个成绩不错的,去参加全国比赛了,就没来参加本届省运会。李艳凤表示,她们那批队员在训练场上都憋着劲练,心里想着,既然有机会当上运动员,就希望能走出来。现在的孩子在训练的积极性和心态等方面不如从前,因为现在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孩子吃不了苦。
    聊起李艳凤的生活,她告诉记者,在2013年她与我省击剑教练张龙喜成婚。丈夫对她非常体贴,因为腰间盘突出不能弯腰干活,家里的多数家务活都被张龙包揽。李艳凤还向记者透漏了她们夫妻之间的秘密,她们正在准备要小孩,现在很注重饮食和睡眠,尽量不参加应酬。由于两人的工作都非常忙,结婚之后的蜜月旅行成了一直的遗憾,本打算今年10月份出去的,但要参加两个队友的婚礼,蜜月旅行只能继续延期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